严禁强订资料 规范从教行为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严禁强订资料    规范从教行为

——李女士投诉学校强买教辅资料案

 

【基本情况】  2015-11-7,李女士致电12345公众服务热线投诉:本人小孩在岳阳县城关镇荷花塘小学读六-级,该班老师要求小孩购买《乐享》,我带着孩子在各大书店都没有买到这本书。因学校开学时已经发了配套书籍,本学期也时间过半,对于教师要求还要购买书籍表示不理解,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处理。

【处理过程】  县教育局受理工单后高度重视,当组织相关股室到荷花塘小学调查情况。经查,开学时,该校为加强师德建设,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召开了专题会议,每个教师签订了《关于禁止教师从事有偿家教家养、违规办班补课、乱订滥发资料》责任书,学校基本无教师乱订滥发资料行为。近段时间,有商户为扩大资料的销量,与六-级个别班级的任课教师联系,建议学生到外面书店购买《乐享》资料书,也没有强制学生买。对此情况,县教育局对相关教师给予了批评教育,同时在全校进行了排查,确保此类现象不再发生,并就处理结果与李女士进行电话沟通,她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反思启示】  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自身从教行为,应是每个教师印入心中的规矩。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必须从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出发,严查有偿家教家养、违规办班补课、乱订滥发资料等违规行为,打造教育一片清朗的天空。

                        

 

  (县教育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