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窗口建设 提升服务水平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加强窗口建设    提升服务水平

——新开镇便民服务中心窗口投诉案

 

【基本情况】  2016-10-18,方先生向12345热线投诉:我今天早上带我外公到岳阳县新开镇便民服务中心办理农村医疗保险,九点半到达这边,等了半个小时没有看到办理相关业务的人,询问窗口里的人她们说不知道,我反而看到窗口里的人有的在看电影,有的在浏览网站,对此要求投诉,希望有关部门能给予合理回复。

【处理过程】  新开镇政府受理工单后,迅速进行调查处理。经询问相关情况,方先生所反映情况基本属实。当劳动服务窗口由李站长值班,上午九时许,因新开村一服务对象存折遗失,李带着该对象去了集镇信用社办理挂失手续。为了这段时间来办事的劳动服务对象方便,李在出门时在岗位上留下了联系电话。而方先生恰好就是在李去信用社期间来到了便民服务劳动站窗口办事,957分方先生通过电话联系到了李,李据实回复,请方先生稍等。在与方先生通话完后,很快在信用社的手续也办理完毕,李立即回到了岗位并为方先生的外公办理了相关事宜。而方先生反映看电影、浏览网站的人并不是工作人员,而是来办理业务的村民。当下午,便民中心就此事进行了通报,并强调了相关工作纪律,加强了内部管理,提高办事效率和群众满意度。

【反思启示】  “窗口小天地,便民大舞台”。 便民服务中心是直接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接触的窗口,窗口工作人员的作风和素质,直接关乎党和政府的形象。因此,务必加强窗口建设和管理,深化作风和效能建设,为办事群众提供优质、高效、快捷的服务。

 

 

(新开镇政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