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错必纠 收获谅解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有错必纠    收获谅解

——禁毒大队及时纠错误录信息案

 

【基本情况】  2016-5-26,姚先生向12345热线来电投诉:岳阳县公安局为了完成任务,于2015-6-将我的个人信息登记在了吸毒人员系统里,严重影响了我的正常生活,现来电要求公安部门核实处理。

【处理过程】  县公安局受理工单后,迅速调查处理。查实因吸毒人员为逃避打击使用了姚先生的身份证,干警未仔细甄别将姚某错录入吸毒人员系统里,影响了姚先生正常的生活,县禁毒大队已经跟当事人姚先生解释并作了道歉。公安部门经调查备案后,通过正规程序将姚某的信息在吸毒人员管理系统内上报删除,现其删除手续需经公安部核准删除,相关审批程序正在办理当中。姚先生表示理解。

【反思启示】  吸毒人员为了吸毒和逃避打击使用他人身份信息录入导致吸毒信息误录现象存在,从而影响他人的正常生活秩序。公安机关敢于承担责任,及时纠错,获得了当事人的谅解。

 

 

(县公安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