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患者呼声 查处违规行为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响应患者呼声    查处违规行为

——群众质疑民康医院涉嫌套取医保资金案

 

【基本情况】  2016-11-17,李先生拨打12345热线反映:岳阳县麻塘镇民康医院,有非法套取他人的医保资金的现象,此现象从今-开始存在,对此希望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处理过程】  县卫计局受理工单后,立即与当事人联系,当事人匿名反映民康医院有非法套取他人医保资金的行为,希望医保管理部门能够立即调查处理。鉴于当事人不愿出具更详细的证据,卫计局还是非常重视,随即派出两名稽查工作人员于11-24赶到民康医院展开调查。通过到住院部抽查住院病历资料、调取住院费用汇总清单、与功能科室仔细核对检查报告单、电话回访相关住院病人了解住院治疗详情等措施,稽查人员发现民康医院存在滥检查、超标收费、出院带中药超标等违反医疗服务的行为现象,但并没有所举报的套取他人医保资金的行为。针对该院存在的违规行为,工作人员出具了《监审意见书》,要求该院在12-底前将违规行为整改到位。12-22,稽查工作人员又对该院的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发现该院在项目收费、治疗检查、用药等医疗服务行为方面正按照要求逐步走向规范。

【反思启示】  民生工作无小事,百姓利益大于天。针对群众诉求,要及时响应,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调查处理,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促进我县医保和医疗卫生事业的健康协调发展。

 

 

(县卫计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