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转学遭拒 合理择校入学
来源:原创   2018-04-03 16:45
浏览量:1 | | | |

学生转学遭拒  合理择校入学

——多人投诉转入明德小学未果案   

 

    9月份,多位家长致电12345热线投诉:称小孩要求转入明德小学就读,但学校以无空余学位为由拒收,希望教育体育局能出面调解,安排小孩尽早入学就读。

    县教育体育局受理工单后,非常重视。马上与这些家长取得联系,就相关政策进行解释,并对这些孩子的入学进行了合理安排。今年为进一步落实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关于化解大班额问题的文件精神,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根据城关地区学校大班额问题的现状,就2017年春、秋季开学中小学生异动就读有以下规定: 1.大班额问题严重的学校(如县八中、明德小学、荷花塘小学、新长征小学、洞天观小学、县一中等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接收中小学生就读。 2.大班额问题严重的学校(同上)不得办理任何学生转入就读手续。 3.因父母工作调动、农民工进城务工等情况需进城关地区就读的,可选择有学位的中小学校就读。通过宣讲政策,取得了家长的谅解。

   

 

(县教育体育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