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路灯不亮 快速抢修排故障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除夕夜路灯不亮    快速抢修排故障

——9634地段路灯故障排查案

 

【基本情况】  2015 -2-18 ,孙先生向12345公众服务热线来电反映:岳阳县城关镇9634地段的一排路灯不亮,不清楚什么原因,影响附近居民出行,请相关部门核实并采取措施处理。

   【处理过程】  县住建局受理工单后,要求公用事业公司了解情况,并妥善处理。因 2- 18 是大-除夕,晚上路灯不亮将严重影响附近居民出行安全。为及时消除隐患,公用事业公司对此事作了专门部署,分管路灯副经理及时到了现场负责维修,并重新点亮了路灯。据了解,造成该处路灯不亮的原因是常有人乱接线乱拉线,造成路灯线路烧坏。工作人员对周边居民进行了宣传,避免此类事故的再发生。

   【反思启示】  市政道路路灯牵涉千家万户的出行安全,尤其是在全国上下欢度春节期间,市民出行量大,极易造成安全事故。对此,我们一方面要积极对路灯及线路进行常维护,另一方面也要加强安全宣传教育,让居民有一个安全用电,文明用电的好习惯。

 

 

(县住建局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