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地补偿落空 乡村协调弥补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征地补偿落空    乡村协调弥补

——云山乡易先生征地补偿案

   

【基本情况】  2015-1-19,易先生致电12345热线反映:我是岳阳县毛田镇云山乡谢山村的居民,2000-乡政府征收了我的田地,但是没有得到任何补偿,对此认为不合理,希望有关部门及时处理。

【处理过程】  云山乡政府受理工单后,即由分管领导牵头与谢山村一起进行调查处理。经查阅档案和与当时参与征收工作的人员核实,确定情况为:2000-云山乡启动集镇建设,征收了易先生所承包的土地,征收金额为9800元。当时用谢山村土坡组的上交款抵了易先生的土地征收款,但土坡组未重新分配田地给易先生。易先生一直在外务工,回来后向12345热线反映此问题。核实情况后,鉴于土地承包长期不变,现在该组土地难以调整,而易先生利益受到损失,经乡、村与易先生协商达成协议,决定补偿易先生征收款10000元。问题已妥善解决。

【反思启示】  群众利益无小事。政府在决策和落实政策时,难免会存在一些疏忽和遗漏之处,需要完善我们的工作,多开展回头看。针对群众通过热线反映的诉求,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积极予以调解,最大限度的维护群众利益。

 

 

(云山乡党政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