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噪音 迎接高考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消除噪音    迎接高考

——高考前市容秩序噪音整治案

 

【基本情况】   2015-5-12,刘先生向12345公众服务热线来电反映:民中路烟草局对面有两家夜宵摊点有很多顾客每天晚上都在外面吃饭喝酒,噪音很大,持续到很晚,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休息,现在家里有小孩马上要高考了,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

【处理过程】  县住建局受理工单后,立即指派城管监察大队核实处理。经查,民中路烟草局对面有两家夜宵摊点晚上出店经营,部分顾客喝酒后精神兴奋,高声喧哗,影响周边居民特别是高考学子的休息、复习。得知此情况后,县城管大队要求店主进店经营并控制经营时间,在商户的配合下,效果较好。同时,对城区其他地段的类似情况进行了稽查整治,为广大考生营造了一个安静的迎考环境。

【反思启示】  城市管理工作要多在解决社会热点、难点问题上下功夫,坚持多宣传、多劝导,也需要广大市民、商户的积极配合。

 

 

(县住建局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