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联动协调 救助特困职工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多方联动协调    救助特困职工

——洞庭苇业公司救助特困职工案

 

【基本情况】  2016-4-12,邓先生向12345热线来电求助:我之前是岳阳县湖洲管理局的职工,现在有病在身,希望公司能出钱救治,并表示孩子无钱读书,且现在无钱吃药,望相关部门给予救助。

【处理过程】  洞庭苇业公司受理工单后,迅速进行调查处理。经查该对象户籍地属岳阳市经开区康王乡,居住地属岳阳市岳阳楼区枫桥湖办事处,属人户分离情况,因患有严重的氮质血症、高血脂症、慢性肾功能不全和高危高血压(三级)等多种疾病,无法从事体力工作。2013-,邓某突发脑溢血、脑梗阻;2016-又出现四肢无力现象,在市一医院治疗,近几-,总共用去医药费计12.8万元。现在每天需要200多元的药物进行治疗和维护。鉴于其特殊情况,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安排-山管理区领导先后多次分别与楼区民政局、经开区民政局、经开区康王乡民政所等地联系,帮助其申报城市低保,随后,经开区民政局委托楼区民政局进行入户调查,通过层层审核,于2016-8-解决了邓先生父子俩的低保,保障金额标准为每-500元。同时公司还先后为其申报大病、临时生活救助以及困难补助款共计6000多元。邓先生表示感谢。

【反思启示】  当前,城乡居民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现象时有发生,面临着巨额的医疗费和沉重的生活压力。对于此类特困家庭,要多方筹措资金,及时进行救助,切实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此案中,苇业公司多方协调,积极帮扶,把温暖送到了特困职工的心坎上。

 

 

(洞庭苇业公司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