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抢修水管 确保民生用水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及时抢修水管    确保民生用水

——荣家湾镇长乐村停水案

 

【基本情况】  2016-12-16,某先生向12345热线投诉:我是岳阳县荣家湾镇长乐村居民,我们这里十来户居民家里停水四五天了,给我们的生活带了很大的不便,曾向自来水公司反映,称是修路导致,让我们找施工方,现要求政府出面解决我们的用水问题。

【处理过程】  荣家湾镇政府受理工单后迅速组织有关工作人员去现场查看情况。经调查,导致长乐村停水的原因是因为长乐村修路,施工方将水管挖坏,村民找不到施工方,故一直没解决方法。12-16下午,工作人员迅速联系到主管长乐村的集镇居委会书记,要求将施工方电话告知,联系到施工方以后,要求其对水管被挖坏负责,经过工作人员进行思想工作,施工方承诺拿5000块钱修复水管。12-17,开始水管的修复工作。经过一天加班加点的抢修,12-18,水管修复完毕。

 

 

(长乐村修复水管现场)

【反思启示】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民生问题看着是小事,实则无小事。民生问题关乎社会稳定和谐,对于人民反映的民生问题要调度重视,把民生问题当作大事来对待。在基层工作中,政府要加强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妥善处理人民衣、食、住、行问题。

 

  (荣家湾镇政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