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到位 服务助力
来源:12345热线办   2019-04-15 14:56
浏览量:1 | | | |

资金到位   服务助力

——县三中家长申请学生资助案

 

2018年8月15日,张先生向12345热线来电反映:我小孩子在岳阳县三中读书,去年享有半年的教育救助,今年却取消了,对此认为不合理,现来电希望相关部门恢复我小孩的教育救助。

县教体局受理工单后,迅速指派县三中核实处理。正值放暑假,县三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尽快落实投诉。当天,学校阳光服务站负责人就到学校德育办查询档案资料,了解到这个学生是1608班张某,是己建档立卡家庭贫困子女,按照政策可享受家困助学金1750元和免学杂费800元,免教材、教辅资料费。于是,工作人员马上电话联系了该生家长,查清了情况,原来是因为这个1750元已打在村里为他办理的银行卡上,可家长没有去村委员会取卡也没有到银行激活该卡。工作人员把这张卡的号码发短信给家长,并告诉了领款办法。第二天查询领款情况,家长非常感激地说“己经领到钱了哦,三中老师的办事效率真高呀!”。根据这种新情况,新政策,工作人员以三中名义向所有资助学生的家长进行了短信群发,告诉家长领款办法,反馈情况令人非常满意。通过处理一个投诉,化解了一个误会,温暖了一群心灵,推进了一项工作。

(县教体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