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乡村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推动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乡村

——鹿角违规开办猪场关停案

 

【基本情况】  2016-5-4,吴先生向12345热线来电反映:我在岳阳县鹿角镇敬老院居住,隔壁有个猪场,大概有十几亩土地面积,该猪场散发很大的臭味,现象存在几-,对我们生活造成了很大的不便。现来电希望有关部门核实处理。

【处理过程】  荣家湾镇政府受理工单后,第一时间上门调查,确认情况属实。咨询鹿角主管人员,调查到此猪场在2014-已与原鹿角政府签订协议不再养殖生产,且政府当时已补钱给猪场。工作人员和猪场负责人沟通了此事,要求其做好停止准备,但至今并未关停。目前荣家湾镇政府已发文责令其停止养殖。回访当事人,对处理结果很满意。

【反思启示】  随着2016-“史上最严环保法”的出炉,社会把目光聚焦在环保养殖上,养猪业必须向绿色、高效、安全、可持续的循坏模式转变。新《环保法》明确指出养殖家禽须节约利用资源,并针对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有了法规性文件。这一切都指向环保养殖这一词,在乡镇,养猪污染问题更是比比皆是,往往给附近居民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对于不符合环保政策的养殖场,政府部门应坚决令其停止,建设绿色乡村、美丽乡村。

 

 

(荣家湾镇政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