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助困 精准到户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扶贫助困    精准到户

——张谷英镇悯港村扶贫资金发放不公平案

 

【基本情况】  2016-10-17,陈先生先生来电反映:岳阳县张谷英镇原饶村乡悯港村今-困难户评选不合理,补贴发放不公平,希望相关部门查实后给予合理解释并处理。

【处理过程】  张谷英镇政府受理工单后,由镇扶贫办到悯港村就扶贫工作进行了调查了解,并不存在陈先生反映的情况。因2014-扶贫工作开始试行,由于对政策理解不透,扶贫户确定不够精准,该村对扶贫户进行了精准识别,并在村里成立评定小组对扶贫户进行了重新识别评定,并做到了扶贫对象、项目安排、资金使用、扶贫措施精准,在村务公开栏进行了张贴公示。相关情况由镇扶贫办调查后及时向陈先生进行了回复解释,其表示理解认可。

【反思启示】  精准扶贫工作作为一项利民的民生工程实事,是让更多的人能够分享到经济发展的成果,让暂时有困难的群众在政府、社会等爱心单位和人士的帮助下,充分发挥户主的自我生产能力,实现家庭收入的增收及致富。面对群众对政策的误读,要积极做工作,解释好相关政策,同时积极帮扶,落实扶贫措施,鼓励贫困户生产或就业,帮助群众脱贫致富。

 

 

(张谷英镇政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