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质量有问题 督促整改获好评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房屋质量有问题    督促整改获好评

——十二公里商贸城房屋质量案

 

【基本情况】  2015-6-28,潘先生向12345公众服务热线来电反映:我在岳阳县十二公里商贸城81单元4楼购买了房屋,有签订协议,但入住时发现阳台出现裂缝,曾向该房屋出售公司反映无果,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处理。

【处理过程】  县住建局在受理工单后,要求质监站落实核查。质监站派出相关技术人员第一时间与建设单位联系,协同当事人三方前往现场查看。根据现场情况核查,认定该栋房屋存在房屋质量问题,后经鉴定该处房屋无主体结构问题。质监站技术人员要求施工单位对房屋进行整改加固,并在完工后进行备案检查。同时,质监站工作人员建议施工单位积极协商当事人的补偿事宜。后经过双方协调,已达成共识,回访得到潘先生好评。

【反思启示】  房屋质量问题涉及居民的居家乐业的问题,不得大意。施工单位要加强按图按规范施工,积极报备各项施工资料。作为职能部门,也要加强巡查,消除房屋质量安全隐患。

 

 

(县住建局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