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顿违规网吧 保护未成年人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整顿违规网吧    保护未成-人

——友爱路惠尔网吧违规整治案

   

【基本情况】  2015-12-6,胡先生向12345热线来电投诉:岳阳县城关镇友爱路的惠尔网吧有接纳未成-上网的现象,我儿子昨天下午至今天下午3点都在此网吧上网,现来电希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后查处此网吧,并加强监管。

【处理过程】  县文化执法大队受理工单后,迅速组织执法人员对该网吧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后发现该网吧确实有接纳未成-人上网的现象,工作人员当即制止其违法违规行为,制作了现场检查笔录,限期网吧业主进行整改,并在以后的检查中,将此网吧作为重点检查对象。同时要求胡先生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胡先生表示满意。

【反思启示】  我县网吧数量过多,行业竞争趋激烈,职能部门虽然采取多种措施整顿上网服务场所,但仍有部分网吧经营者唯利是图,接纳未成-人等问题时有发生。职能部门应加大巡查监管力度,查处违规行为,净化未成-人成长环境。

 

 

                                         (县文广新局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