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帮助讨薪 工资终获兑现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热线帮助讨薪    工资终获兑现

——新墙镇刘先生反映拖欠工资案

 

【基本情况】  2015-2-12,刘先生向12345公众服务热线来电反映:我是岳阳县新墙镇松源村一组的村名,2010-村里修建通村公路,负责人徐老板拖欠我5000元工资,至今没有发放,且拖欠其他20余人工资,未签订劳动合同,请相关部门核实处理。

【处理过程】  新墙镇政府受理工单后,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新墙镇劳动站向松源村村委调查核实,并将情况向领导汇报。据调查,2010-桃源村修建公路时,将工程承包给老板徐玉辉,由徐玉辉自行组织人员施工。2012-工程完工后,桃源村已将大部分工程款付与徐玉辉,仅有县交通局下发的2.8万国补资金尚未支付。临近-关,为使民工尽快拿到工资过-,工作人员立即通知财政所将该笔款项冻结,并于2-15上午组织桃源村村支书、刘先生等民工及徐玉辉进行调解,帮刘先生等人追回了拖欠长达3-的工资。刘先生表示满意。

【反思启示】  近-来,农民工讨薪事件屡见不鲜。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用工方不能守法履约,但是也应看到农民工法律意识淡漠、不注重保护自己合法利益的一面。对此类问题,一方面要迅速介入,及时调解,保障群众切身利益,另一方面要开展普法教育,提升群众法律维权意识。

 

 

(新墙镇党政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