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道路门牌 方便人民群众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规范道路门牌  方便人民群众

——县城街道命和门牌号设置管理案

 

【基本情况】  2016-12-5,毛先生通过县长信箱反映:我所处的位置是中湘街对面穿过洞子往前直走,或是县事业公司斜对面的小巷,或是原副食小区后面的小巷,有人叫农机厂路,又有人叫皮鞋厂路。说了一长串,但是还是有很多人搞不清楚是什么地方,前些-该巷一户人家发生一起小火灾,报火警后,消防车因没有搞具体确切位置,虽然来得快,但经事业公司门口直接跑了,等再返回,火已被居民扑灭,这是小火灾,如果是大火,那后果不堪设想,现在网购者众多,快递员因很难寻清楚具体位置,经常打几个电话,跑几趟,网购者才能收到快件,由于没有巷名、门牌号给这里居住的居民的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请民政部门尽快对该巷确定巷名,编制门牌号码。

【处理过程】  收到工单后,根据毛先生反应的情况,县民政局地名办于次邀请毛先生一起进行了实地勘察,勘察中发现此巷已议好了名称,只是暂未设立指示标志。从2014-开始,在县政府的重视支持下,县民政局正在对县城所有小街、小巷进行摸底调查,并征求了社会各界对街、巷名称的意见,下一步将可以命名的小街、小巷公布,经县地名委员会确定后设立指路牌标志。对民政局所做的工作,毛先生表示认可。

【反思启示】  近-来,由于城区发展相对较快,规模不断扩大,新建建筑物不断增多,门牌号码编制没有跟上,确实给人民群众的工作和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和不便。民政部门将认真收集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积极做好摸底调查等前期工作,立争早解决此项民心工程。

 

 

(县民政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