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村妥善处理 五保户医有所护
来源:原创   2018-04-03 17:14
浏览量:1 | | | |

镇村妥善处理  五保户医有所护

——杨林街镇王安村五保户护理案

 

    2017年11月10日,龙先生向12345热线来电求助:我是杨林乡杨林村的五保户,我的脚摔伤了,现在在荣家湾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医疗费用都免费办理好了,但是没有人进行护理,现来电希望政府部门协调处理。

    杨林街镇政府受理工单后,立即派工作人员进核实处理。经查实,龙先生叫龙德池,是杨林村五保户,于2017年11月6日晚在家门口摔伤右脚直骨送县人民医院诊治,但无人照顾护理。工作人员从民政所了解到就五保老人照顾这一块,目前并无具体规定由村组负责,按以往此类情况一般是由五保对象的旁系亲属予以帮助照顾。镇、村干部上门对该五保对象的旁系亲属进行劝导,通过多方做工作说服其相关亲属到医院对龙德池进行护理照顾,由村组给予一定补助。龙先生对处理结果十分满意。

 

(杨林街镇政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