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猪听说有补贴 资金都去哪儿了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养猪听说有补贴  资金都去哪儿了

——李先生咨询生猪良种补贴案

 

【基本情况】  2013-1-20,李先生向12345热线来电咨询:我是岳阳县柏祥镇敖家村村民,听说省财政厅有一个惠农政策对生猪养殖户给予每头40元,而我们这里一直没有落实下来,请相关部门处理。

【处理过程】  县畜牧水产局受理工单后,第一时间通过电话联系该村民进行解释。该村民所指惠农项目是生猪良种补贴项目,补贴标准为40/头,发放的范围是畜牧良种补贴项目区内使用良种公猪精液开展人工授精的母猪。为确保项目资金落实到位,我县发放的方式是:财政部门和供精(种)单位结算,供精(种)单位按补贴后的优惠价向养殖者提供精液。实行人工授精的母猪养殖户可到供精单位每胎购买优惠价10/瓶的公猪精液2瓶,每-每头母猪按2胎次计算(国家技术标准),每-每头可购买4瓶,财政部门按10/瓶补贴给供精单位,即每头补贴40元。实行人工授精的母猪养殖户是间接受益者,在购买良种公猪精液时,就已享受到国家优惠政策,合计每头每-40元。通过解释,李先生承认对政策理解有误。

【反思启示】  国家惠农政策是国家出台扶持农业的重大利好政策,作为基层项目实施单位,只有把国家惠农项目政策真正落到实处,给农民带来“真金白银”的实惠,才能赢得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在执行政策的同时,也应做好政策宣传,消除群众误解。

  

 

(县畜牧水产局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