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实意为移民 扶贫帮困暖民心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真心实意为移民  扶贫帮困暖民心

——陈女士咨询移民补助政策案

 

【基本情况】  2013-3-25,陈女士向12345热线来电咨询:我是岳阳县-田镇铁山水库的移民,2006-开始国家有移民后扶补助政策,每人可以得到1.2万元的补助,分20-发放,自己有两个女儿于2007-出嫁的,被取消了外嫁女的补助,至今为止我还只领了600元,对此不满,急盼相关部门尽快核实处理。

【处理过程】  县移民局受理工单后,分管领导第一时间联系陈女士,并约定时间到当事人居住地对其反映的情况以及家庭状况进行了详细的调查了解。对其关于取消外嫁女补助的政策做了详细解释,按照湘移发〔20105号文件规定,外嫁女到非移民户家庭是要取消移民直补的,而嫁到移民户则能享受。同时对陈女士反映的其父母残疾及家庭困难的情况,经过核实属实,县移民局在-终移民困难扶助金中解决了1000元。陈女士表示感谢。

【反思启示】  在严格执行政策、宣传政策的同时,我们也要关注特殊群体的实际困难,让群众既能理解政策,又能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

 

 

 (县移民局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