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百姓呼声 回复百姓咨询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响应百姓呼声  回复百姓咨询

——胡先生咨询廉租房入住条件案

 

【基本情况】  2013-9-8,胡先生向12345公众服务热线来电咨询:我母亲已79岁高龄,是岳阳县公田镇供销社的家属,现居住在公田供销社一栋房龄37-的危房内,想申请公田廉租房,不知是否符合申请条件,需要什么手续? 

【处理过程】  县房产局受理工单后,第一时间联系了胡先生,并就其咨询的问题按相关政策进行了解释,申请廉租住房对象应同时具备下列条件:一是岳阳县城镇户口,在本县工作或居住;二是本-度连续享受6个-以上低保待遇的低保家庭或城镇低收入家庭;三是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 10平方米 以内(含10平方米)或无房户;四是未享受过购房优惠政策。因胡先生先生的母亲已办理了退休手续,对照文件要求,不符合申报条件。胡先生表示理解。

【反思启示】  群众诉求无小事。只有畅通群众的诉求渠道,及时回复群众呼声,才能更好地履行部门为人民服务的职能。                       

 

 

(县房产局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