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处乱收费 整治代办所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查处乱收费  整治代办所

——李先生投诉快递邮件额外收费整治案

 

【基本情况】  2013-10-12,李先生向县长信箱投诉:我是中洲乡十字渠村民,长期在外地务工,平时喜欢在网上购物寄给家人。但是中州邮政局的投递员每次在投送邮件时,根据邮件大小额外收取25元不等的手续费,咨询这样的收费是否合理。请相关部门核实处理。

【处理过程】  县邮政局受理工单后,迅速进行调查处理。经查实客户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中州乡邮政所是一个“代办所”,按相关政策规定,投递员在投送任何邮件时禁止向客户收取任何费用。对此情况,县邮政局责令投递员上门向客户道歉,并退还所收取的费用。同时针对中州邮政代办所发生的乱收费现象向全县各邮政网点进行了通报,要求各投递网点负责人在窗口规范经营、投递服务质量、乱收费等与客户有相关服务要求的项目上加强监督和管理,杜绝类似问题发生。李先生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反思启示】  服务单位服务对象是广大老百姓,一言一行群众都看在眼里,代表着单位形象。在提供服务的过程中我们要换位思考,严格按规章制度办事。同时要对服务行为加强监管,接到群众投诉后,要及时查找问题,积极整改落实,切实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用优质服务赢得老百姓的口碑。

 

 

                            (县邮政局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