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民困惑 得民理解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解民困惑  得民理解

——步仙乡胡先生咨询三农补贴落实案

   

基本情况  2014-10-21,胡先生向12345热线来电咨询:我是步仙乡松溪村大塘组的居民,我2013-的三农补贴有750元,但2014-的三农补贴只有480元,曾向村里反映但一直无人处理,现来电要求对此事给予合理的解释。

处理过程  步仙乡政府受理工单后,分管领导第一时间联系了胡先生及时了解相关情况。经调查,胡先生本人由于常-在外务工,自己的4亩农田在几-前就交给同组村民胡某耕种。为促进水稻“单改双”, 按照谁种植谁得补贴的原则,今-松溪村村干部和乡农技中心对全村农田面积和种植方式进行了核定(每-一次),将双季稻种植补贴补给了胡某,所以胡先生觉得自己今-的补贴比去-的少。经过解释,胡先生表示认可。

反思启示  在执行惠农政策时,乡村干部要通过多种方式向群众宣讲政策,让群众能及时了解消除疑惑。对群众拨打的热线咨询电话,要迅速响应解疑释惑,拓宽群众知情知政渠道。

 

 

  (步仙乡党政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