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征收政策 化解矛盾纠纷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详解征收政策  化解矛盾纠纷

——中洲乡红旗村农田征收补偿案

   

【基本情况】  2015-12-3,张女士向12345公众服务热线来电投诉:我是岳阳县中洲乡红旗村九组的村民,我们组征收农田修建公墓,我们组不管种植什么青苗费都是一样的费用(2500元),没有种植的也有青苗费,并且征收我家宅基地原本是按照1888/平方米来计算,但现在却总共只给我39000元,平均888/平方米,我认为征收宅基地的费用过少很不合理,并且青苗费赔偿不合理,现希望部门调查处理。

【处理过程】  接到批办单后,中洲乡负责公墓山征收协调的工作人员立即与张女士联系并当面详细解释: 青苗费补偿分实物数补偿与包干补偿二种类别,在征收政策公开环节召开户主见面会时,全组各户主一致同意按包干补偿方式进行补偿,林地2200/亩,旱地2500/亩。宅基地征拆数据中属于建设用地,其补偿系数为1:0,标准为39000/亩,符合征收政策。乡政府在与当事人进行了沟通的同时,就当事人家庭困难进行了处理,当事人表示满意。

【反思启示】  不管大事小事,与群众相关的事,群众自身都有知情权和质疑权,群众的合法权益应该得到保护。此事件中张女士对于征收政策了解不清导致存在误解,因此我们一定要仔细反思,尤其在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上要将相关政策讲细、讲准、讲透,及时掌握民情,解决民惑,维护好每位村民的合法权益。

 

 

(中洲乡党政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