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两癌”筛查 关爱女性健康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推进“两癌”筛查   关爱女性健康

——回应陈女士免费“两癌” 筛查政策案

 

【基本情况】  2016-10-19,冯女士向12345热线反映:我是岳阳县筻口镇七市村十三组的村民,今天岳阳县计划生育办的工作人员到村里面对65周岁以内的妇女做妇科检查,我今-67岁了,虽说超过了检查的-限,但我之前取环后身体出现不适,希望帮我检查身体,却遭到拒绝,对此认为非常不合理。

【处理过程】  县卫计局妇幼中心受理工单后,立即找到“两癌”检查工作妇查组了解相关情况,并第一时间联系了当事人,对其进行耐心解释:我县开展免费“两癌”检查工作的文件中明文规定检查对象是针对-满35-64岁的农村适龄妇女,冯女士确实超出检查范围。鉴于冯女士提出因计划生育手术引起的身体不适,妇查组与当地卫计所医生取得联系,对冯女士做了相应的妇科检查,并建议由当地卫计所领导带冯女士去上级相关部门做鉴定及治疗。

【反思启示】  作为医务工作者,应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对涉及老百姓看病就医的任何政策及疑问,工作人员应在第一时间回复并耐心解释,在工作得到理解和支持的同时宣传国家的惠民政策。

 

 

(县卫计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