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规取消直补 兑现移民政策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依规取消直补  兑现移民政策

——刘先生咨询移民款发放案

 

【基本情况】  2016--8-23,刘先生来电反映:我是岳阳县毛田镇南冲村的居民,属于移民户,按照国家政策每-每户头发放600元移民款,发放20-。8-23接到岳阳县移民局工作人员电话称我小孩刘果果今-考取事业编制,所以取消发放资格,对此表示不能理解。来电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并按照国家政策发放20-的移民款。

【处理过程】  县移民局受理工单后,由分管移民人口直补的领导与刘先生本人见面约谈,解释了相关移民政策:根据湘移发〔20105号文件第四章第二十一条规定,录用为公务员和聘用到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国有控股企业工作且户口已迁入城镇居委会的,从下一-度停发后期扶持资金。当前市移民局正在开展国家工作人员仍享受移民后扶直补的清理,我县类似人员有61人,并不是针对刘先生小孩一人,停发是符合上级移民后扶直补相关政策的。当事人表示理解并支持,并按照相关规定上缴了违规发放的移民直补资金3300元。

【反思启示】  移民后扶政策的执行必须公平、公正、公开,对事不对人,把政策讲透,取得移民的理解支持,是能够很好地执行移民后扶政策的。

 

 

(县移民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