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群众质疑 保障疫苗供应
来源:原创   2018-04-03 17:17
浏览量:1 | | | |

回应群众质疑  保障疫苗供应

——罗先生反映疫苗供应不足案

 

    2017年4月6日,罗先生向12345热线来电反映:我带小孩在岳阳县荣家湾镇街赵社区县政府西门的疾控中心打脊灰疫苗,但医院表明免费的一直没有货,只有自费的才有货,现来电希望部门能够及时将疫苗补齐。

    县卫计局受理工单后,疾控中心第一时间联系了当事人,针对罗先生提出的疑问做出如下解释:①自2015年5月1日国家实行脊灰疫苗替换后,脊灰疫苗全部实行了免费接种。②目前因为国内生产灭活脊灰疫苗和减毒脊灰疫苗的生产厂家都只有一家,疫苗供不应求,全国普遍存在脊灰疫苗缺货的现象;③在一类疫苗供应不足时,可推迟接种,如家长要求及时接种的,在知情、自愿的前提下可自费接种二类疫苗;④中心将与省、市疾控中心加强联系,力争一类疫苗的及时供应,确保疫苗的及时接种。

 

(县卫计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