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第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64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5-10-26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水务建字〔2015〕14号(B)类

对县第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64号建议的

答 复

罗立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拦河坝项目资金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局已安排技术人员到现场进行了勘查,拦河坝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二:一是坝上人行桥过窄且为石板桥,不利于当地居民的农业生产和生活;二是上游淤积严重,洪水时会淹没大片农田。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我局将在-度小农水项目申报时多争取省级小农水项目资金,支持拦河坝的人行桥改造和上游清淤、堤防加固工程。另外,我县“十三五”水利规划正在编制中,我局将争取将此项目纳入规划中。

小型水利工程以“谁受益谁负担”和“分级负责”为原则,因此,在加大政府投资兴修水利的情况下,也应调动全社会参与水利建设兴修农田水利的积极性,不等不靠,全社会共同努力来推动水利基础设施建设。

搞好水利工作,改善农村生产和生活条件,是我局职责所在,我们一定会诚心接受各位代表和社会各界提出的良好建议,尽职尽责,把我县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搞好。

感谢您对水务事业的关心。

岳阳县水务局

2015- 7-20

承办单位:岳阳县水务局

联 系 人:张盟苒 毛 宁

联系电话:0730- 7629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