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5-12-10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教建字﹝2015﹞02号(A类)

对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号建议的答复

尊敬的张文毅、王四平、李海鸣、潘金球、魏勇、蒋佐保、姚宗辉、梁红波、罗立芳、常洪才、蒋武军代表:

感谢你们对教育的关心和支持!你们提出的《关于解决长湖乡中心学校小学部科教楼项目的议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长湖乡中心学校是一所九-一贯制学校,小学部现有学生840人,14个班,平均班额达60人。2011-,我县启动学前教育三-行动计划,每个乡镇建一所公办中心幼儿园。当时,长湖乡中心学校在校小学生仅430人,因此将其新建的小学部综合楼改办为中心幼儿园。近-来,随着长湖乡集镇的发展,农村的部分学生转入中心学校小学部就读,导致班额过大。为此,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教育局多次组织实地调研,认为解决该校小学部大班额问题已迫在眉睫,并制订出解决方案。拟定2015-在中心学校西北角按幼儿园建设标准新建一所中心幼儿园,将原本属于小学部的综合楼归还给小学部进行扩班及功能室设置,解决小学部班额过大及无功能室的状况。

关于配套食堂、厕所、桌椅、科教器材等设施的问题,将分期分批次逐项予以解决。目前,已投入50万元,重建厕所,预计2015-下学期可投入使用。

岳阳县教育局

2015-5-10

承办单位:教育建设与管理中心

承 办 人:卢凯军 方 伟

联系电话:0730—7654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