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6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5-12-10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教建字﹝2015﹞06号(B类)

对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6号建议的答复

尊敬的何燕花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加强学前教育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建议出台《岳阳县学前教育管理办法》,规范各类幼儿园的准入机制、办园标准和办学行为。教育部出台的《幼儿园工作规程》和湖南省教育厅出台的《幼儿园办园标准》对幼儿园的办园标准和办学行为作了明确规定。2015-1-我局对我县幼儿园的准入机制作了调整,凡新举办的幼儿园必须符合所在地乡镇的幼儿园布局规划和达到《幼儿园办园标准》,建设前向教育局呈报建设规划,经批准后才可筹建。

二、关于建议对全县民办幼儿园进行一次摸底调查和专项整治,规范一批、整合一批,淘汰一批,促进学前教育健康发展。我们已经采纳这一建议,自2014-起进一步加强了学前教育的管理措施和相关调查、民办幼儿园治理工作正在进行中。

三、关于建议加强幼师培训力度,提高管理水平和教学能力。我县学前教育师资力量不强,确实需要加强幼师培训。近几-来,我县积极组织幼师参加国培、省培、市培。县教育局每-暑假组织一次大规模的幼师培训,每-组织一次幼师教学比赛活动,每-组织几十名园长和骨干教师参加省、市教学研讨和观摩活动。今后我局会继续加强师资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幼师的教学水平。

岳阳县教育局

2015-7-2

经办股室:基教股

负 责 人:杨 明

经 办 人:傅海军

联系电话:762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