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72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6-09-21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文旅广新字[2016]3号(B类)

对县十六届人大次会议72建议的

答    复

 

尊敬的黄洋、刘映球、邹算如、胡华盛、郭立新、邹建军、张国义、李荣华、袁召舟、周建军代表:

您在县人大第十六届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张谷英镇仿古风格提质改造工程,保证4A景区协调发展,助推旅游产业发展的议案》已收悉。首先,感谢您对我县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局现就有关内容答复如下:

张谷英民俗文化村素有“天下第一村”之美誉,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全国生态文化村、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其独特的旅游资源优势不可复制,在我市乃至我省旅游市场中占有举足轻重的位置。

1、关于“对古建筑群周边环境协调区实施仿古风格包装”的问题。今-以来,由张谷英管理处牵头,景区在整体外观协调改造和环境卫生整改上效果明显,在核心景区中古建筑群的修缮维护上成绩突出,在生态资源保护及文物建筑安全消防上力度很大,古建筑群保护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今-,投入200万元进行景区及周边仿古风格改造,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二、“关于增大张谷英旅游投入”的问题。一是加大资金投入。争取国保省保集中成片传统村落整体保护利用项目,共投入2000万元。争取张谷英村古建筑群消防保护工程项目,共投入1500万元。二是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1.7亿元,修建了张谷英旅游公路,打通了张谷英景区对外联系通道。新建张谷英景区大型停车场,实施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三是加大旅游宣传投入。投入38万元用于张谷英景区户外形象墙建设。投入10万元加强张谷英孝友文化大型户外广告宣传。投入10万元编印张谷英孝友故事读本。投入39万元举办2016-首届岳阳百公里张谷英孝友行活动,两千毅行者从张谷英村出发,徒步至岳阳市圣安寺,全程75公里。三十余家媒体及近两千毅行者将岳阳县自然风貌、生态环境、历史文化和人文风情实时分享于网络、网民。其中新湖南媒体关于此次活动的报道三天时间点击率超过了35万。这些媒体集中宣传报道了岳阳县张谷英村的历史、文化、民俗等,重点推介了张谷英村家训族戒的精神支柱,融合孝、和、勤、廉等传统儒家理念文化。在以“耕读继世、孝友传家”为家训的张谷英村利用青春盛典大型VR节目“我的成人礼”展示了古今24孝文化,全力打造“孝友文化”品牌,推进我县孝友文化旅游,力争让我县孝友文化走出家门,成为在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叫得响的品牌。

打响旅游品牌,加快“旅游兴县”建设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使命所在。希望您能继续为我县的旅游产业发展献计献策,共同促进县域旅游跨越发展。再次感谢您对我县旅游业的关心与支持,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承办负责人:袁 正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游纳  谢俊 7652601

 

 

 

                                   岳阳县文旅广新局

                              201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