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77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6-09-21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文旅广新字[2016]4号(B类)

对县十六届人大次会议第77建议的

答    复

 

尊敬的续广宁代表:

您在县人大第十六届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综合规划开发麻布大山、洞庭湖外滩旅游资源的建议》已收悉。首先,感谢您对我县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局现就有关内容答复如下:

您的建议很好,麻布大山已经作为岳阳县的旅游资源进行过普查,该山地理位置优越、环境优美,已逐渐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根据目前的实际情况,麻布大山的旅游开发中能走“招商”的路子,引进战略投资者前来开发。

一、关于“尽快采取抢救性保护措施,控制石料开采,立即停止破坏地形地貌和植被资源,制订地方性法规,多部门联动,从重从严打击破坏山、水、动、植物行为”的问题:我局积极与县法制办对接,并会同发改、国土、规划、建设、林业、环保、国土等相关部门就我县县域内麻布山资源进行实地调研,提出保护和开发的意见,再报相关部门进行研究。

二、关于“明确麻布山城市森林公园定位,搜集整理沿湖、沿山历史文化遗产、传统民俗风情和地方名优特产,以新农村建设为契机,大力发展山水特色休闲娱乐、家庭农家乐等现代农业项目”的问题:去-,我县引进湖南置信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资8亿元开发万垅生态旅游度假区。该项目地址位于麻布大山西侧,交通距离仅4KM,景区联系密切,我县在万垅生态旅游开发的基础上,拓展两大景区交通联系,进行联合开发宣传,实现生态休闲与乡村休闲的促进发展。

三、关于将沿麻布山(S211麻黄线)公路、沿湖风光带(经麻塘大堤至毛家湖至鹿角码头)建设项目纳入“十三五”规划向国家申报的问题:道路建设纳入“十三五”规划还需发改、交通部门研究、支持。同时,我局会积极与省、市旅游部门对接,力争将此道路建设纳入《湖南省旅游通景公路“十三五”规划》。

打响旅游品牌,加快“旅游兴县”建设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使命所在。希望您能继续为我县的旅游产业发展献计献策,共同促进县域旅游跨越发展。再次感谢您对我县旅游业的关心与支持,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承办负责人:袁 正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游纳  谢俊 7652601

 

 

岳阳县文旅广新局

201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