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54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6-09-21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文旅广新字[2016]7号(D类)

对县十六届人大次会议第54建议

   

 

尊敬的毛欧、付海苗、任小军、李七林、伊峰、周久来、柳平、卢秋汪、付志英、李龙波、谢芳芳、许细龙代表:

    你好!“关于在大云山建设湖南省抗战文化碑林”的建议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一、大云山“三战三捷”摩崖石刻在文物部门多-坚持下申报成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石刻作为近现代抗战文物记录了军先后四次进犯长沙,中国军民同仇敌忾、浴血奋战取得了“三战三捷”辉煌胜利这段悲壮历史。所以你们的提案十分重要,但目前大云山“三战三捷”摩崖石刻申报国保后县里根据文物属地管理将管理权交至大云山森林公园管理处,县文物部门只进行业务联系。修建碑林一事还要具体与森林公园管理处协商,文物部门在与工作联系时也提交你们的议案请求。

二、目前文物部门在县博物馆展示的新墙所抗战史实陈列也收集了大量湘北抗战时期大量关于抗战的诗词、楹联等可以提供给你们在将来修建抗战文化碑林时作参考。

三、非常感谢毛欧等12位提交的政协议案,这也是对文化、文物工作的建议,希望今后多加指导。

 

承办负责人:万明星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游纳  杨坚   7626367

 

 

                           岳阳县文旅广新局

201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