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31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6-09-21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交字〔2016〕8号 C类

 

对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31号建议的

     复

 

邹算如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督促客车进站运营力度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张谷英客运站于2012-开始筹建,2012-8-岳阳市交通运输局下达设计批复(岳交规划〔2012〕211号),2015-9-11,由市运管局牵头,邀请县交通运输局、县运管所相关股室人员对该站进行了竣工验收,下达竣工验收批复(岳县交发〔2015〕38号)。2015-9-,张谷英客运站法人古济民向县运管所提出申请许可,9-24县运管所对该站依法进行许可。许可后张谷英政府高度重视,组织召集县交警三中队、县运管所、张谷英派出所,张谷英城建办、客车代表召开了专题会议,会议出台了客运车进站方案。

张谷英客运站投入运营后,客运车辆仍然停靠街道、不进站经营,影响集镇秩序和群众安全出行。针对这一问题,县运管所会同张谷英镇政府、镇派出所,深入调查,采取各种措施,优化客运环境,督促客车进站经营。一是整改进出站口。考虑到该站选址不合理,进出口弯急坡陡,有重大安全隐患,责成站方将出站口进行降坡改直,并安装凸视镜;二是严厉打击黑车扰乱市场秩序行为。县运管所会同张谷英镇政府、镇派出所,组织运政执法人员、执法车对社会黑车进行了打击;三是出台管理费优惠政策。为引导客车进站经营,张谷英镇政府、站方给予优惠政策,进站半-不收管理费,半-后管理费不超过150元/-。为促使车辆进站,县运管所与张谷英镇政府、镇派出所、客运站、客运车队召开了十几次会议,组织十多次的行动,但由于各种原因致使其收效甚微,车辆进站规定难以实行。

今-6-25,张谷英客运站提出了歇业报告,县运管所报请市局同意后予以批准暂时歇业。今后张谷英站场如提出重新开业,县运管所将与镇政府认真协商,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使该站恢复正常运营,确保老百姓的安全出行。在此,恳请您予以理解和支持。

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承办负责人: 易学清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姜建民  7623651

 

                           

 

               岳阳县交通运输局

                                2016-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