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9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经研中心   2018-08-16 16:16
浏览量:1 | | | |

对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9号建议的

答      复                                                         

 

唐欢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大面积农村安全饮水主管网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局一直致力于解决农村饮水不安全问题,尤其是自2006年来,我县共争取利用国省资金2.36亿元,建成各类农村饮水安全工程150处,其中1000吨以上工程16处,200-1000吨工程5处,其他小型工程139处,设计饮水人口49.3万人。同时,建成水厂自检化验室15处,县级水质检测中心1处。初步形成了全县15个乡镇(办事处)均有“千吨万人”以上规模水厂的农村自来水供水体系和规模水厂自检、县水质检测中心巡检、卫生疾控部门抽检的三级水质检测监测体系。

针对您建议中所反映步仙镇水厂情况,确实存在由于国家投资标准低、市县配套资金不到位等原因导致水厂主体工程建设、干支管网铺设没有达到设计范围的问题。为切实解决这一问题,我们主要从两方面着力开展工作。一是在《岳阳县十三五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提质改造实施方案》中,将步仙水厂管网延伸纳了东部片区重点实施范围,我局将进一步加强与省市主管部门对接,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争取更大范围内对管网延伸入户;二是争取尽快出台《岳阳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运行管理办法》,将农饮工程管理维护费用和管网延伸费用纳入财政预算,予以奖补。

感谢您对水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水务局

2018年7月11日

 

承办负责人:王卫斌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毛卫军 0730-7625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