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31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经研中心   2018-08-16 16:17
浏览量:1 | | | |

对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31号建议的

答  复

 

胡建国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对步仙集镇建设支持力度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集镇处于城乡交汇点,是城镇化建设中最具活力的组成部分和主导力量,也是县城发展的基础和后盾。按照现行体制,乡集镇基础建设投入主要是由乡镇本级财政负责。因此,您在建议中提出的解决步仙狮山集镇道路、路灯、下水道、人行道板等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的问题,建议由步仙镇政府负责统筹实施。

作为城乡建设行业主管部门,我局尽管不具备直接安排配套步仙镇集镇建设资金的能力,但是我局一定按照职责职能,全力以赴支持步仙镇的建设和发展。

一是全力推进乡镇污水处理厂、垃圾中转站等基础设施建设。现已确定2020年前在步仙镇拟投入2270万,新建污水处理厂1座;并在2018年底前拟投入200余万,完成步仙镇2座垃圾中转站建设,不断提升步仙集镇群众生活环境质量。

二是全力做好项目资金申报。积极会同发改、财政等部门加大中央、省、市相关支持政策的对接力度,扎实做好政策范围内的集镇基础设施项目申报,特别是做好每年省里的新型城镇化专项引导资金申报,尽最大努力争取上级项目资金支持。同时,根据争取的项目和资金情况,我们也将结合全县各乡镇实际,对步仙集镇建设发展予以重点倾斜。

三是全力服务集镇项目建设。积极优化集镇建设项目报建程序,实行一站式服务,并全面加大在行业管理、技术指导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切实保障集镇建设项目及时落地、顺利实施。

感谢您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8年7月10日

 

承办负责人:肖朝辉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王煌    0730-7636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