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人大十七届二次会议第40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经研中心   2018-08-16 16:23
浏览量:1 | | | |

对县人大十七届二次会议第40号建议的

答   复

 

谢卫兵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把大云山旅游业打造成岳阳县旅游业一张靓丽名片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你们的提案建议很好,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是国家3A级景区、湘北宗教生态旅游区、岳阳生态旅游重点线路,我们非常重视,积极协助大云山管理处推进大云山生态旅游及配套产业综合开发项目。

一、尽快终止与晟霖公司合作协议。2013年2月2日,岳阳县人民政府与湖南中海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湖南大云山生态旅游及配套产业综合开发投资框架协议》。湖南中海投资公司进场后,注册了“湖南大云山晟霖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门头门票托管经营合同”和“珍稀树种培植基地协议”。晟霖公司2013年4月进场到2014年度年底,投入了一定资金,实施了11项工作。2015年后项目建设停滞不前。为督促晟霖公司加快投入,尽快启动项目工程建设,2017年至今,多次与晟霖公司磋商协调。县政府向中海投资公司(晟霖公司)多次发函,要求对方加大投入,并专门成立了领导协调小组进行协调。2018年3月,晟霖公司正式向县人民政府发出《关于不再在大云山投资并解除合约的意见函》。4月份,门头由大云山管理处与晟霖公司共管,大云山管理处每天要对游客量及收入签字认可,并聘请一家会计师事务所对晟霖公司投资资金情况进行审计。5月2日,县政府办召开协调会,会议达成一致意见:一是5月20日之前,晟霖公司将三个施工单位的所有相关签证资料收齐后并提交湖南恒兴会计师事务所,逾期提供的资料无效;二是从5月7日起,因大云山进行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景区免收门票,待建设完成式后恢复收费。我们将尽快与晟霖公司终止合作协议。

二、大云山旅游项目纳入了《岳阳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规划中提出了积极构建“一核一轴一带四板块”的旅游发展格局,“一核一轴一带四板块”中的四板块之一就是铁山湖康养板块。铁山湖康养板块,是以铁山湖为圆心,以大云山、相思园、公田温泉为半径,统筹开发铁山景区山水游,打造一个以运动康养为主题、以宗教文化体验为补充的生态康养旅游区。目前,规划已通过评审,今年将正式出台。我们将按照《岳阳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和《大云山旅游区总体规划及重点项目概念性规划》对大云山进行科学、系统地开发建设。

三、大云山项目是全县十大重点旅游项目之一,全县每个重点旅游项目将明确一名县级领导牵头负责,每月定期召开调度会,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四、加大大云山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今年,将启动游步道12公里,停车场和旅游厕所、标识标识等配套设施建设。

五、为促进我县旅游产业优质发展,我们将优化旅游投融资环境,实施奖励扶持,并拟订了《《岳阳县关于加快发展乡村旅游的意见》和《岳阳县旅游产业发展扶持奖励办法》,并将在县旅游发展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提请领导小组研究。

六、待与晟林公司终止协议后,我们将尽快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引进战略投资者科学合理开发大云山旅游。

感谢你们对我县旅游业的关心与支持,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岳阳县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8年6月4日

 

 

承办负责人:袁 正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游  纳  谢 俊  0730—765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