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43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经研中心   2018-08-16 16:25
浏览量:1 | | | |

对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43号建议的

答  复

 

毛方凤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取缔岳阳县城关地区非法营运机动辆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对摩托车、残疾人代步车非法营运行为的整治,我局一直高度重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从未放松过打击的力度。尤其是近年来,结合文明创建行动,我局在日常监管的基础上,加大了集中整治力度。重点做了三方面工作:一是强化宣传。每年利用宣传车、标语、横幅、网络、电视等进行广泛宣传,在电视台连续播放《县人民政府关于整治和规范城区客运市场秩序的通告》、《拒乘摩的倡议书》,在城区主要街道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印发《致全体市民的一封公开信》、《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在县一中、县二中、职业中专、万福来宾馆、致富街等县城主要路段举办了《珍爱生命,拒乘摩的》宣传教育图片展,出动宣传车在城区大街小巷进行全方位、无缝化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市民安全出行、绿色出行。二是强化疏导。在加大宣传的同时,切实做


好优化公交线路营运服务,增大公交运力。每年我们着重以文明驾驶、文明服务、保持车容车貌、优化旅客乘车环境为重点,举办公交从业人员“创先争优,文明驾驶”优质服务知识学习培训班,开展星级文明出租车、公交车、公交线路和星级文明驾驶员创建评选活动,并综合车辆班次运行,车内卫生环境、乘客投诉等内容,制定服务质量考核制度,确保公交车辆营运时间稳定,服务诚信文明,市民乘坐满意。2017年我县新上了48台新能源公交车,缓解了公交运力不足,最大限度压缩摩托车非法营运生存空间。三是强化整治。始终坚持高压整治态势,采取日常监管和集中整治结合的办法,严肃查处两轮摩托、三轮摩托车及残疾人摩托车非法营运影响城区交通秩序的行为。日常监管突出重点部位(县委、政府、万福来、致富街、人民医院、县一中、丁字路口)、重点时段(从早上7点半--8点半,下午2点半—3点半)的监控巡查,集中行动突出打击以两轮摩托车为主的非法营运车辆。每天都有执法人员在街道上巡逻执法,每年都会由县政府牵头,不定期组织交警、治安、残联、城管、运管及公交参加的城区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达10多次。据统计,我县平均每年查处非法营运两轮摩托车600余台次、残疾人摩托车60余台次、收缴两轮摩托车擅自加装的伞具200余件,尤其是文明创建集中整治期间,城区交通秩序明显好转。

整治城区交通秩序,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该项工作点多、面广、线长,工作任务重、执法环境差、整治压力大,需要各部门整体联动、密切配合,也需要多措并举、综合施策。为切实加强城区交通秩序整治,净化城区交通环境,改变过去开展集中整治时秩序井然,单独执法时交通秩序较为混乱的局面,我局已请求县人民政府建立联合整治机制(由交警牵头,从巡特警、残联、运管及公交所抽调专人成立整治办,所有抽调人员集中办公,所需经费由县人民政府统筹安排),对城区交通秩序进行常态化的整治,确保城区交通秩序根本好转。

感谢你们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交通运输局

2018年7月10日

  

承办负责人:彭泽龙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潘湘君13974046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