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65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经研中心   2018-08-16 16:40
浏览量:1 | | | |

 

对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65号建议的

答  复

 

刘四兵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合理规划和拓宽中洲乡道路交通的议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十三五”交通规划中,我局规划的省道S210环湖路途径中洲乡,北接岳阳市,南连汨罗磊石。线路走向主要是沿湖临水,并充分利用麻塘大堤、毛家湖大堤、中洲大堤,里程总长39公里,按二级公路设计,路基宽12米,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路基宽12米,概算总投资5亿元。环湖公路以串联滨湖地区重点城镇、重要景点、重要港口和交通动脉为目标,集经济廊道、生态游道和防汛通道等多种功能于一体。通过打造环湖公路,构建环湖综合交通体系,将极大改善湖区腹地交通出行条件,有力促进滨湖特色城镇建设,促进旅游产业发展,促进山水林田湖科学开发与保护,提升湖区防汛安全转移能力,提升“天下洞庭”的品质品位和品牌影响力。但且受防范和化解政府债务风险政策影响,许多干线公路被暂停、暂缓实施,干线公路升级改造不准地方以


政府融资和3P模式进行。受财力限制,S210环湖路目前无法实施。

中洲乡的进乡公路县道X118荣宝路,我局于2013年对该路进行了大修,将该路的G240至中洲乡政府段进行了挖除重建,并在现有的路基上进行了拓宽和增强处理。而从乡政府到下面各村的乡、村级公路,根据湖南省农村公路管养办法,乡、村道的管养和建设主体为乡镇人民政府,我局只能通过以奖代投的方式给予适当的补贴。

感谢你们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交通运输局

2018年7月10 

 

承办负责人:江拥军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刘军勇1387401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