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73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经研中心   2018-08-16 16:47
浏览量:1 | | | |

对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73号建议的

答  复

 

张文毅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在特色小镇建设上突出重点和配套措施的议案》已收悉,该建议由县规划局主办,县国土资源局会办。我局组织相关股室进行了认真研究。根据县规划局的工作职责,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希望能得到你们的认可与理解。

张谷英镇生态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张谷英古建筑群具有很大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通过近年的集镇提质改造,集镇面貌有很大的改观。在特色小镇的建设上,我们建议乡镇和相关县直单位要发挥部门优势,帮助联系示范镇或特色小镇申报建设项目,筹措建设资金,协调解决城镇建设融资等方面的困难,支持重点特色小镇优先发展。 

在规划编制工作上,2018年5月张谷英镇人民政府向岳阳县人民政府出具报告请求对《岳阳县张谷英镇总体规划(2013年—2030年)》进行局部修编,目前总规修编工作已经启动。根据上级安排,全县村庄规划要求实现“全覆盖”,县规划局已制定了全县村庄规划“全覆盖”工作方案,报岳阳县人民政府批准。县规划局将选择优秀的设计团队编制张谷英镇各村的村庄规划,同时恳请各位代表对张谷英总规规划编制工作大力支持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感谢你们对城乡规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规划局

2018年6月14日

 

承办负责人:孙细金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候辉  0730—7638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