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81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经研中心   2018-08-16 16:54
浏览量:1 | | | |

对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81号建议的

答  复

 

罗平秀、胡群林、易岳兵、童芳梅、任中球、荣秋桃、冯大明、刘治国、杨德生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解决基层干部待遇与保障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基层工作很辛苦,大部分农村基层干部能够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推动工作,为基层发展稳定作了很大的贡献。县委、县政府一直关心重视村(居)干部,在职村干部待遇保障上,县委每年组织村干部培训,每年在村干部中列出编制,招录公务员。2008年以来,先后有17名村干部通过公开选拔进入公务员队伍,不断加速村级运转支持力量,县财政每年补贴村级运转经费4000多万元,用于保障村干部待遇办公经费支出,村干部待遇逐年提升,村书记报酬待遇以人均纯收1.7倍提高到2倍,达到全市村干部保障前列,离任村干部待遇保障上积极探索村干部养老保障,90年代与县人寿保险公司通过企业运用的模式建立村干部养老保险,后因保险金额数量太少,这一政策被迫中止。近年来,我县一直探索建立村干部养老保险,与周边县市区一起作过探讨,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多次研讨,因不符合现行有关养老保险政策而难以实行。我们也多次向上级反映村干部养老保险问题,但由于政策因素的限制,目前市里还没有相关文件出台。

今年县委正积极探索村干部专职化管理,村级平台星级管理,计划通过村干部专职代提高在职村干部待遇,通过村级服务平台星级管理加大在事业编制中解决村干部政治出路力度,目前,正积极与上级政策对接。

我们一定会向上级积极建议,争取政策支持,逐步解决离任村干部实际困难和问题。

感谢您对岳阳县委组织部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中共岳阳县委组织部

2018年4月25日

 

 

承办负责人:周鹏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李龙  0730-7623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