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4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经研中心   2020-10-20 09:10
浏览量:1 | | | |

岳县交建字〔2020〕3号B类 同意公开

 

 

对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4号建议的

答  复

冯彦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新开、麻塘东西贯通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交通路网建设,既是缓解交通拥堵的民生实事,更是助推大城市建设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抢抓岳阳大城市建设机遇,以北向融城为导向,强力推进交通建设大会战,全县基本形成以县城荣家湾为中心,“六纵三横”干线公路为骨架,县乡村公路为支脉,纵横成网、四通八达的公路网络,为县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北向融城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19年,我局按照多规合一的要求,规划了新开麻塘东西贯通路线路2条,并纳入了全省普通国省道国土空间控制规划,争取适时启动,具体情况如下:

1.S503麻塘至新开公路,全长8.814公里,拟按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路基宽度25.5米。起于麻塘大堤,在麻塘集镇北侧与G240岳汨路平交后,向东北展线,经麻塘村、磨刀村,与麻黄线


平交后经麻布大山北侧,于报马庄下穿京广高铁,终于新开镇茅栗村,接 S308 (湘北大道)。本项目的实施有利于我县与岳阳市交通路网的融合,加快融城的步伐。

2.八仙桥至马店公路,全长11.828公里,按二级公路标准设计,路基宽8.5m。项目起于G240公路八仙桥北端,沿新墙河北岸,于马店村与G107平交。本项目与G240与G107两条干线公路相交,有利于交通转换,缓解干线公路交通压力;项目可作为新墙河湿地公园的旅游观光带,保障湿地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促进经济社会、人居环境与自然环境的协调发展。本项目能推动以东洞庭湖、新墙河为纽带,以麻布大山、黄卯山为构架的“两水两山”生态廊道建设;推进内湖内河治理,让绿色成为北向融城的最亮底色。

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交通运输局

2020年7月10日

 

 

 

承办负责人:江拥军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汤佳勇 13973041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