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0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经研中心   2020-10-20 09:15
浏览量:1 | | | |

岳县交建字〔2020〕5号B类 同意公开

 

 

对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0号建议的

答  复

付文勇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速启动XJ04麻黄线(麻塘至荣家湾段)公路项目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XJ04麻黄线项目北接岳阳市、 南连汨罗市,是我县东部地区重要的经济干线。该项目的建设对于优化区域公路网络,拓展我县城市发展空间,加快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助推区域旅游资源开发,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因此,该项目的建设是必要和迫切的。自2017年该项目前期工作启动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书记、县长多次召开会议专题调度,并深入项目一线调研、现场办公,确保协调推进有力度。目前,除国土预审外,该项目其余前期工作已全部完成。由于国土预审是发改立项的前置条件,且受国家基本农田保护政策制约一直未通过,所以该项目至今未开工。

今年,县委、县政府决定启动XJ04麻黄线(麻塘至荣家湾段)建设。拟建项目起点位于G240岳荣公路(湖滨大道)与赶


山片区规划双塘路(临湖路)交叉口位置,终点接S310荣新公路,路线全长20.841KM,桥涵设计荷载为公路Ⅰ级,设计时速80km/h,采用一级公路标准,路基宽度25.5米,路面宽度22米(考虑远期利用3.5米宽硬路肩作双向六车道城市道路拓宽,拟采用土路肩0.75米×2+硬路宽3.5米×2+行车道3.75米×4+中央绿化带2米的横断面布置形式)。目前,该项目用地手续待国土资源部基本农田保护政策调整后,第一时间送省国土资源厅预审后向部申报审批,即可向市发改委申报立项,然后对施工图设计进行评审,启动招投标程序。

感谢你们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交通运输局

2020年7月10日

 

 

承办负责人:黎明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李陆军 13873076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