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4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经研中心   2019-11-15 11:21
浏览量:1 | | | |

 

 

 

 

岳县教体字〔2019〕13号 B类  同意公开

 

对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4号建议的

答 复

 

 

罗奕博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开展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是学校教育和校外教育衔接的创新形式,是教育教学的重要内容,是综合实践育人的有效途径。教育部、湖南省、岳阳市相继出台了《教育部等11部门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教基一[2016]8号)、《湖南省教育厅等11部门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工作的实施意见》(湘教发〔2017〕37号)、《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岳教体发〔2019〕6号), 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中小学生了解国情、热爱祖国、开阔眼界、增长知识,着力提高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我县依据上级文件精神,在进行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对开展中小学研学旅行工作进行了初步规划与设想,考虑将县域内的张谷英景区的建筑文化、农耕文化、孝友文化;黄秀的农耕文化;筻口的菁华研学旅行营地;花约世纪(牡丹园)景区等优质文化纳入研学旅行的范围,力争在2019年秋季开学前出台规范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服务工作的正式文件和指导意见,切实解决全县中小学研学旅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感谢您对我县教育体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教育体育局

                                                        2019年7月1日

承办负责人:李全武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胡 明  0730-762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