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经研中心   2019-11-15 11:20
浏览量:1 | | | |

     岳县交建字〔20191A 同意公开

 

 

对县十七届人大次会议第3号建议的

 

 

邹轮元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农村车辆超限超载现象及摩托车治理力度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对货运车辆超限超载的治理,我局历来高度重视。20187月,在加大日常巡查监管的基础上,县政府重新组建了以我局为主的县治超办按照立足源头、依法严管、标本兼治、长效治理的原则,扎实抓好治超工作,辖区内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1.强化源头管控。严格落实乡镇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责任,与15个乡镇、办事处签订了《治超工作目标责任书》与货运源头企业、业主签订治超责任书、承诺书100余份,县内10家规模企业均建成了地磅、监管设备,建立了载货车辆进出厂登记制度。此外,县治超办每还组织开展法制集中宣传先后出动路政宣传车辆50台次,悬挂横幅32条,制作永久性标语26条、图片展板12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营造了良好的治超工作


氛围。

2.强化路面执法建立路政、交警、运管、治安等部门联合执法机制,通过定点联合执法、流动联合执法、货运源头联合执法,严厉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今年以来,县治超办先后开展联合执法3,我局下属县农村公路路政执法大队日常治超出勤119,出动车辆265台次人员1640人次,共检查车辆954台次,卸载超限货物3116.92查处违法车辆111台次拆除违法广告牌200多块,排除安全隐患13,对查处到的车辆严格一超四究要求严厉处罚,较好地保持了治超高压态势,全县普通干线公路超限超载率控制在1.2%以下。

3.推进科技治超。争取县政府领导重视,按照按需投入、节约高效、保障支出的原则安排治超专项经费,将八仙桥非停车检测系统多次调试后重新投入使用,重新启动鹿角治超站,并将鹿角治超站信息平台接入省、市信息平台中,使非现场执法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尽管在县治超办的领导下,经有关部门共同努力,我县治超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由于农村道路点多、线长、面广,地理位置偏僻,执法力量相对分散薄弱(我局下属县农村公路路政执法大队现有执法人员26人,管理全县2000多公里农村公路,执法力量相当薄弱),加之大部份货主、司机法规意识和安全意识差,导致农村公路超限超载问题不断反弹,农村公路治超工作形势仍旧十分严峻。

下步工作中,我局将不断创新治超工作方式、完善长效机制,在加大农村公路日常巡查力度的基础上,结合四好农村路建设活动,大力推行县统一执法、乡村协助执法的管理模式。完善县、乡、村农村道路管理机构,建立县有路政员、乡有监管员、村有护路员的路产路权保护队伍。完善农村公路保护设施,严肃查处破坏公路设施行为。

治理车辆超限超载事关行业和谐稳定、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一项艰巨、复杂和长期的系统工程。我们相信,在委、政府的领导下,在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我们一定能够取得治超工作的胜利,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交通运输局

                                2018710

 

 

 

 

承办负责人:甘柏旺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陈时军13874050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