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2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县工信局   2023-07-06 17:19
浏览量:1 | | | |

  岳县工信字〔2023〕28号A1类 同意公开



卢亚军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园区外重点企业享受园区内企业优惠政策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县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以强化要素保障、创优服务水平为手段,以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力促竣工项目达产为重点,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为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我县于2021年出台了《岳阳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八条》,该惠企业政策,园外企业也有涉及,我县高新园区招商引资主要是依托该优惠政策来推进相关工作。2021年,我县为落实相关政策要求,将146 项涉企审批事项通过直接赋权、委托行使或服务前移等形式赋予园区行使, 基本实现了“一件事一次办”“园区事园区办”。

  近几年来,对应中央、省、市的企业惠企业政策和项目的争资引项工作,我县园外工业企业也申报了很多项目,获得了相关项目资金的支持。今年,按照省政府办公厅(湘政办发【2023】4号)文件精神,我县正在拟订相关配套政策,《岳阳县产业扶持资金管理办法》、《岳阳县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奖励办法》等已形成了草案,等待县政府常务会讨论通过,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出台。

  下一步将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加快推进产业发展资金和工业企业奖励办法的出台,通过对接资本市场,促进优质资本、项目、技术和人才集聚,为优质产业、企业、项目提供创业发展支持。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优化发展环境,促进工业企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从支持企业引进、支持企业落地、支持企业用工、支持企业技改、支持企业智能制造、支持企业上市、支持企业融资、支持企业促销、支持企业平台创建等方面扶持、奖励。

 


 岳阳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3年6月20日

  承 办 负 责 人:汪  洋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何成勇  0730-7621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