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3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县工信局   2023-07-06 17:25
浏览量:1 | | | |

  岳县工信字〔2023〕27 号A1类 同意公开



王勤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城乡“空中飞线”整治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今年是我县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决胜之年,空中缆线整治既是文明城市测评验收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我县城区秩序整治的一项难点重点工作。4月6日,张文毅副县长牵头召集工信、城管、公安、住建、融媒体中心、荣家湾镇人民政府、电信、移动、联通、供电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在政务中心召开了城区空中缆线整治工作部署会。会上成立了县城区空中缆线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由副县长张文毅任组长,政府办分管副主任、工信局长、荣家湾镇人民政府镇长任副组长,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并明确了今年整治的具体内容和目标任务、实施计划和步骤、各单位的工作职责。根据会议精神,岳阳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于4月13日以岳县创建办[2023]4号下发了《关于印发〈岳阳县城区空中缆线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按照“可入地则入地、应清除则清除、能共杆则共杆、应规整则规整”的要求和“入地、入管、贴墙、捆扎”的原则,将县城空中缆线整治工作划分四大块,由四方单位负责集中整治。一是县城无物业的小区和背街小巷由荣家湾镇负责整治,二是县城主干道、公园、广场、企业等区域由工信局牵头组织移动、电信、联通、融媒体中心负责整治,三是城区有物业公司的小区由住建局负责督促物业整治,四是县直部门的机关院落(含二级机构)及家属区由县直部门负责整治。整治的标准是强弱电分设、横平竖直、绑扎均匀、标识清晰、牢固安全、协调美观。从5月份开始实施,我们也多次到施工单位和现场进行调度、召开过协调会,目前该工作在继续推进中。通过整治,县城效果明显改观。

  同时,加强行业管理,建立长效机制,一是对强弱电分开,二是对电信、移动、联通、融媒体的弱电单位,线路管理由岳阳市通信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办公室岳阳县质量监督站牵头,规定整改到位后,以后杜绝私拉乱接。

  感谢您对通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岳阳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3年6月20日

  承办负责人:易洛斌

  承  办  人:任晓林    0730-7621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