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3-07-17 10:48
浏览量:1 | | | |

  岳县发改字〔2023〕1号 A2类 同意公开



陈兴、万爱龙等9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尽快落实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后续项目资金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岳阳县易地扶贫搬迁基本情况

  “十三五”时期,岳阳县易地扶贫搬迁总任务为1200户3953人,截止2019年6月底,已全面完成搬迁任务。安置模式分为分散安置和集中安置两种:分散安置466户1656人,集中安置38个点734户2297人,其中30户以下出组未出村统规自建安置点31个325户1009人;30户以上出村未出乡和EPC总承包的统规统建安置点7个409户1288人。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共到位专项资金23438.4万元,其中承接中央预算和上级各类专项、债券、贷款等资金22623.3万元,县财政列支征地拆迁资金815.1万元,全部由县扶贫开发有限公司承接、管理、拨付和使用。

  二、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资金落实情况

  收到县人大第十八届二次会议第1号建议后,我局高度重视,迅速安排专人先后与县财政局、县审计局进行对接,通过电话联系、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了解具体原因及相关情况,便于精准施策解决好遗留问题。据了解,自2019年10月20日至2020年12月30日,县审计局对岳阳县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的实施及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的审计。目前尚未落实的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后续项目资金主要是易地搬迁分散安置基础设施款。据审计局了解,月田镇易地搬迁分散安置户135户,476人,经县易地搬迁指挥部审核同意,支付该镇分散安置基础设施项目资金1346万元,实际已支付1051.2万元,未付294.80万元。审计局根据实际工程量审核后,还应付项目资金187.60万元。2022年底县财政局通过审计局审计经办人签字、分管副县长审批支付资金70万元,目前还差117.6万元。至今没有支付的原因主要是审计局没有出具审计结论,对审计的具体金额不同意盖章,县易地搬迁联席办和县财政局没有支付的凭证无法办理相关手续。为落实易地搬迁分散安置基础设施款项问题,减轻项目单位的经济压力,我局将认真向县政府领导做好汇报,争取重视和支持,并加强与审计、财政部门的对接,尽快完善支付凭证签字盖章手续,争取早日将工程款支拨付到位。

  感谢你们对发展改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3年7月10日

 

  承办负责人:姜曙光

  联系电话:7667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