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53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水利局   2023-07-27 14:44
浏览量:1 | | | |

  岳县水利字〔2023〕27号   B1类  同意公开



瞿志宏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农村水利设施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局从今年开始实施小型农业水利设施建设管护行动,主要是山塘清淤增蓄,以及灌区渠系清淤疏浚。新开镇今年已经申报了10口山塘计划,欢迎明年继续申报;对于渠系,今年侧重于对大型灌区渠道清淤疏浚,明年会偏向中小型灌区渠系;对于水库清淤,现在暂无相关计划。

  为了应对2022年的特大干旱,中央对我县下拨了第八批救灾资金,其中140万元已经用于20个抗旱机埠的建设,今年我局还将积极向上反映,继续多方面争取资金、争取项目,逐步完善灌溉渠道、灌溉机埠的维修养护及建设。

  每年,我局都会联合财政、移民、发改、乡村振兴等部门对乡镇水利设施建设进行统筹协调。综合考虑乡镇水利设施建设,分年度、阶段进行规划,争取将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效益,2023年,我们将积极向上级争取更多的小型农业水利设施建设计划,也欢迎新开镇各村积极申报。

  感谢你们对我县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水利局

  2023年6月25日



  承办负责人:杨  斌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刘  力  1787211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