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59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水利局   2023-07-27 14:49
浏览量:1 | | | |

岳县水利字202329 C1  同意公开

 

 


刘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给受旱山区居民饮水增源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局正在规划东部片区供水提质改造工程,目前正处于可研阶段,规划内容包括现有水厂提质改造以及偏远地区饮水工程改造县水利部门正在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如有批复,会酌情考虑。

面对去年发生的极端干旱现象,我局一是充分利用中央和省级抗旱资金,采取在全县范围内打机井、建设抗旱机埠、山塘等小水源清淤增蓄、新建及小型农饮工程维护等措施,全力抗旱保灌、保人饮安全;二是长远规划全县农村人饮供水及水质提升能力建设,向上争取更多切实的项目,进一步提升我县农村饮水安全问题;三是畅通监督举报渠道。通过举报电话主动公开,让用水户能直接与我局农饮部门沟通,了解用水户需求,为农户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出台一系列保供政策措施,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时刻绷紧人饮保供之弦。

搞好水利工作,改善群众生产和生活条件,是我局职责所在,我们一定会诚心接受刘君代表和社会各界提出的良好建议,尽职尽责,把我县的水利建设搞好。

感谢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水

                             2023626


承办负责人: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    17872113325